□□□当前位置: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技法研究--李赞集老师的艺术作品“丹青不渝永流传”--著名艺术评论家薛然 打印本页
李赞集老师的艺术作品“丹青不渝永流传”--著名艺术评论家薛然

 

  华夏翰墨艺术研究院著名艺术评论家薛然先生这样评论:李赞集老师的艺术作品《李赞集:丹青不渝永流传》 
  一个人的书画艺术的真实功力,也会深刻的影响其精神风貌,就是书画功夫越强,品修越向高远的境界达观。李老师作品题材广泛,讲究情趣,笔墨生动,富有中华民族气息。作品多次在国内外报刊上发表被中外名士所收藏。
  李老师的书画作品与有感而发的艺术创作之朴素心灵不可同日而语。作品以工细为主,又兼有文人的笔墨,富有诗一般的意境;书画作品秀逸遒劲,风格洒脱,雅俗共赏。
  李老师的作品有那种非常清高、出世的感觉,笔触的描绘到位,在其作品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章法上,重视整体气韵,兼顾细节的完美,成竹在胸,书写过程中随遇而变,独出机巧,给人以生气勃勃之感。意境清新美妙,充满生趣和诗意的作品结构清晰、线条优美、创意佳,具有很强的视觉效果和感染力。
  李老师每幅画作皆一笔不苟,简练而精确,画面兼具写意性与韵律感,其用笔质朴大气,图不拘一格而又极具张力。用笔纵放淋漓,造型结构十分严谨与凝练,又结合西方艺术,浓墨与淡墨交错,皆以最精致的手段把字的间架结构基本特征传达出来,形成强烈的视觉效果。每幅作品将西方的技法和东方审美的内涵和韵致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李老师在书画创作的道路上不断改革创新,在艺术的实践中从不同的角度探索着自己的艺术道路,其书画作品简洁精致,天真幽雅,一洗时习,给当代的书画界吹进一股清新之风,对当代及其以后书画界有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树立榜样,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讴歌时代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共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作者:华夏翰墨艺术研究院著名艺术评论家薛然

加入时间:2021-1-30 11:22:04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