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油画创作研究展暨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首届创研班作品展开幕

打印本页
油画创作研究展暨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首届创研班作品展开幕

 

  本报讯 报艺 9月6日,“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油画创作研究展”暨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首届创作研修班作品展在云上美术馆/油画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是油画院近几年来油画创作面貌的一次集中展示。
  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作为融教学、创作为一体的艺术单位,在秉承写实油画传统的同时,拓展视野,积极致力于新时期中国本土油画的创新与发展。建院15年以来,始终坚持以现实主义为基调、以人文主义为原则,以教学助益创作、以创作充实教学,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探讨、专研油画本体语言以及相关的学术定位。在具体的绘画实践当中,所面临到的诸多课题,不仅限于技巧运用、形式表达的问题,更多则是观念的升华,而观念的升华首先需要与现实的生活、现实的人民紧密连接,并从中汲取有益的养分与灵感。
  此次创作研究展,是在全国范围内选取30名优秀学员,并以钟涵、孙浩、陈坚等名师进行指导。展出的油画作品形式多样,以各自的视角贴近生活、贴近人民,以生活为创作的动因、以人民为灵感的源泉。这就使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再是空洞的理念,而是实实在在、具有可行性的艺术创作方式。与此同时,需要画家、尤其是青年画家心无旁骛地站在人民群众中间,观察生活、体会生活,在繁杂之中精炼出富有时代精神的主题性油画创作,在中国油画的沃土上厚积薄发。在艺术多元化的今天,油画创作一边要传承经典一边要连接未来,不仅要着重品质更要提升品格。画家们的任务不仅是传承或创新,在传承之外立足于生活、在创新之中立足于人民,油画创作的生命力与鲜活性就源自其中。并以此将艺术实践与美学追求进一步结合,会同情感与才智,与思想交流、与时代对话。
  据悉,展览将展至9月29日。(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9月19日21:14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