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象外之象” 国际艺术大师版画展

打印本页
“象外之象” 国际艺术大师版画展

 

  本报讯 效艺 “象外之象——国际艺术大师版画展”于9月10日在上海宝龙艺术中心正式与观众见面。参展艺术家包括:克里斯托与珍妮-克劳德、达明安·赫斯特、丁雄泉、乔治-亨利·罗奥、约瑟夫·博伊斯、卢西奥·丰塔纳、安东尼·塔皮埃斯、栋方志功、村上隆。
  20世纪上半叶世界历经战火,艺术在灰烬中燃烧得愈加热烈,除了战前表现主义的遗留,对绘画功能的反叛和传统技法的瓦解逐渐构成当代艺术表象。
  丰塔纳的作品探索色彩与光线如何抵达维度的黑洞,克里斯托与珍妮-克劳德的包裹艺术让空间装置向公共领域和社会革新延伸,亨利·摩尔的雕塑实现造型和材料的融合,塔皮埃斯寻找形式与符号的对抗性,博伊斯的行为艺术从审美影响力扩展向社会运动和人文实践……
  比较文化与流行文化汇合共生,艺术向多学科多领域延伸触角,归于观念,又游曳于观念之外,当哲学的要求渗透人文艺术,先锋们在涌动的思潮中寻求新的实践。对于象外之象的探索,不仅是一个艺术时期的突破,更是人类和世界的改变。
  展览截止至10月20日。(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9月19日21:13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