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实践的力量--第十届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开幕

打印本页
实践的力量--第十届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开幕

 

  本报讯 朱同 实践就是力量,实践生发力量,在实践中持续探索版画的力量。8月2日“实践的力量·第十届当代版画文献展”在金陵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包括三个单元:“实践的力量·第十届当代版画文献展”版画文献以及版画作品,以及平行展“锋利的快意——杨锋个案版画研究展”。
  此次参展艺术家包括苏新平、王华祥、方力钧、尹朝阳、沈敬东等在内的100人,参展作品120余件,涵盖了木版、铜版、平版、丝网版、综合版、装置、影像等艺术表现形式,种类丰富,数量众多,让观众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能全面地体会中国当代版画的风貌。展览同时也展出了艺术家张敏杰、张广慧等人的画稿草图、文字笔记、版画相关出版物等大量文献资料。能够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艺术家创作的心路历程,并以“实践的力量·第十届当代版画文献展”为节点回顾了过往的九届展览历程。
  从2007年“实践的力量·第一届当代版画文献展”在南京博物院举办起,辗转多届,2013年12月“实践的力量·第六届当代版画文献展”首次登陆金陵美术馆。至今,金陵美术馆一直作为主办单位去构建版画实践的文献内涵,并促成“实践的力量·当代版画文献展”到全国多地巡展,更是走出国门,在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巡展。四季往返,“实践的力量·当代版画文献展”系列展览延续至今已经十五年。
  对每个人来说,十五年是人生中很长的一段时光,对艺术长河而言,十五年如似水流过。十五年的坚持换得以小搏大,十届版画文献展一点一点在南京乃至全国掀起了涟漪,让观众认识版画、了解版画、爱上版画。让艺术从业者重新审视版画,重视版画,让现代版画不与时代脱节并在业内占领一席之地。
  本次展览恪守防疫政策,不设置开幕式。将择日举办线上、线下学术研讨会。为中国艺术、版画艺术交流探讨、助推加油。(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8月9日20:36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