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先生之风--吉林四老书画作品展”前言

打印本页
“先生之风--吉林四老书画作品展”前言

 

  编者按:7月22日,“先生之风——吉林四老书画展”在吉林美术馆开幕。
  我生有幸,吉林四老其中三老我得以“登堂入室”。
  那致中先生晚年独居,我经常帮老人灌煤气,先生仁厚宽和,每每砂锅豆腐下酒以待,勉励有加。我表兄张万才有两句写那老的诗“醒时常吟乐天句,醉中往往爱陶潜”,尤能传神;刘廼中先生一如他斋号那般“无门限”,奖掖青年后生不遗余力,先生常常教我们打格、查字典,最可贵的就是治学严谨,先生纠错不留情面,如今这样的“严师畏友”已经罕见了;金意庵先生说掌故使人入迷,我最爱听先生忆旧谈往,絮絮叨叨,和声温语,我经常因为听得入神在先生家逗留半日,不忍离开,先生挥毫的潇洒骏快,也令人难忘;赵玉振先生我未得亲炙,只赶上为老人送葬。但先生的德艺双馨贯得满耳,先生题写的匾额时时寓目,那气象的庄严仿佛先生的风范。
  吉林有先生,我们一直在先生们的化育中前行,真是很幸运。(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8月1日11:22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