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不外如是--李孝萱书画印艺术展”

打印本页
“不外如是--李孝萱书画印艺术展”

 

  日前,“不外如是——李孝萱书画印艺术展”在杭州举行。李孝萱为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研究员。
  本次展览以书法、绘画、印笺多种形式相融合的方式,共展出李孝萱书法作品60余幅,绘画作品10幅,印拓40余幅,总共一百多幅作品,展现了其对于艺术境界的追求近乎“痴迷”的状态。李孝萱的书法以行草为主,对章草的多年探求,练就其线质圆厚,体势开阔,凭此足以撑起那张力弥漫、充满躁动的“都市水墨”画面。书画之外他对篆刻的投入,可以用“痴迷”二字来形容。展览的书画印作品不仅在内容上做到了“物在灵府,不在耳目”;而且在图式上更是“得于心而应于手,孤姿绝状,触毫而出”。有屏条、对幅、横披、扇面、宫扇等形式多样的呈现方式,足以窥见作者所领悟的云门一字禅秘境,谓之心。(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8月1日11:21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