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张志民、王孔瑞师生联展

打印本页
张志民、王孔瑞师生联展

 

  7月28日,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河北美术学院、杭州雁庐艺术馆主办的“山水媚道·张志民、王孔瑞师生作品展暨《山水画写生创作转化研究》新书发布会”在杭州雁庐艺术馆启幕。本次展览共展出近五十幅著名山水画家张志民、王孔瑞师徒二人近年来的山水写生精品,既有自然写生小稿,又有创作研究佳作,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城一景,尽显祖国大地山川之美,是二人近年来“师古人与造化”的感悟与总结,同时也是师徒艺术传承、交流互动的呈现。
  师徒二人教学相长,除了传道授业,还将创作与教学成果共同编纂成书,《山水画写生创作转化研究》新书发布会同期举行。《山水画写生创作转化研究》是基于张志民、王孔瑞师“造化”与“我心”的创作理念和多年教学经验,从笔墨、写生观察方法、构图、创作技法与意境营造等方面,层层深入,剖析山水写生创作的转化研究方法,还结合了视频课例等新媒体展现形式,多角度阐释,为山水画写生与创作教学研习提供切实可行的研究参考。(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8月1日11:20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