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2届线上毕业作品展开幕

打印本页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2届线上毕业作品展开幕

 

  本报北京讯 罗雪辉 6月13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2届线上毕业作品展正式上线。来自450余名毕业生的2300余件毕业作品,在云端展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以“艺科融合”为重要发展理念和教育特色。本次展览集中展现了艺术与科学融合的创作实践,汇聚了教学与科研的优秀创新成果。学生们从小处着眼,从自身出发,努力从传统中汲取营养,用艺术本体语言进行多样的探索与实验,通过多元的艺术创作,充分表达自己的真实感悟,藉此铭记历史,思考生活,并深入体会美术与科技、艺术与科学之间的关联。
  这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毕业作品布展之际,正值新冠疫情突发,为配合北京市疫情防控举措,阻断疫情蔓延,本届毕业展原计划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呈现,后转为线上展方式展出。疫情影响了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不断遇到的新问题和不确定性也给同学们的创作和表达带来了考验。难能可贵的是,同学们不惧困难,保持乐观,坚持创新,以变应变,本届“云端毕业展”不仅展现出了高水准的作品完成度,也展示出了多样的视觉风格。
  成熟的展示技术及线上展举办经验为本届线上毕业作品展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搭建的2.5D线上展示系统,自2020年上线以来,业已成为美术学院的一个重要毕业成果展示平台,一方面满足了同学们自主布展的需求,另一方面也造就了与观众进行互动的流畅体验。
  本次展览充分发挥了线上展的优势。展示系统通过4层景别的移动,加深了作品的空间层次感。展览的空间比线下展厅更广,长廊式的展厅更加强调了在观展过程中移步换景的观赏趣味。随着指尖的拖动,手机屏幕里不断出现作品的更多内容,这是线下展所不具备的视觉效果。此外,还可以通过背景和环境的布置,烘托作品的气氛,加强了作品的感染力。同时线上展览还能让远在他乡的亲人体验观展的乐趣,而交互视频的录制,也能让观众更好地理解作品传达的内容与情感。
  这个毕业季,清华美院师生积极应变,迎难而上,不负时代,不负未来,展青春与才华之翼,让艺术与科学之美翱翔云端。(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6月26日15:53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