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亦步亦新--紫砂九隽创新作品展

打印本页
亦步亦新--紫砂九隽创新作品展

 

  本报讯 大海 6月15日下午,“亦步亦新——紫砂九隽创新作品展”在杭州西子湖畔的恒庐美术馆开幕,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此次展览共展出喻小芳、范伟群、史小明、蒋琰滨、毛子健、范泽锋、范建军、顾美群、蒋雍君九位中青年艺术家的紫砂艺术作品160多件,参展作者悉数来自陶都宜兴,他们是宜兴紫砂艺术园地出类拔萃的中青年紫砂艺术家。当天,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紫砂研究院、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宜兴紫砂九隽陶艺有限公司主办的紫砂艺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新近获得“中国非遗年度人物”荣誉的中国艺术研究院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邱春林担任学术主持。
  紫砂九隽是紫砂文化生态当中首度出现的合作新模式,打破了紫砂界的门户隔阂,是宜兴紫砂行业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实体组织,也是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优秀传承者和继往开来的中坚力量。邱春林在展览前言中表示,紫砂九隽团队先后在上海朵云艺术馆、广东莞城美术馆、北京中国美术馆、江南大学联袂巡展,展示了他们作为当前紫砂行业中坚力量的艺术水平和精神风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近几年来的作为和成绩已得到包括国家艺术基金在内的社会各界的肯定。
  “亦步亦新 紫砂九隽创新作品展”展出的作品品类涵盖紫砂光素器、方器、筋囊器、紫砂雕塑和现代陶艺,装饰手法上有陶刻、陶塑、描(嵌)金(银)、泥绘等,作品遴选兼顾每个人的意匠、技艺特点和艺术个性,为紫砂创作者与广大紫砂文化爱好者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让艺术界及时观察到紫砂创作的最新动向,让广大观众享受到当代紫砂艺术的创新成果。
  本次展览展期为6月15日至7月14日。(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6月26日15:50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