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汉字艺术创新应用人才培养”在国美开班

打印本页
“汉字艺术创新应用人才培养”在国美开班

 

  本报杭州讯 记者 黄俊娴 6月13日上午,由国家艺术基金立项,中国美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汉字艺术创新应用人才培养》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行了开班仪式。该项目自报名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学者的积极响应,报名踊跃,项目经全国公开报名、资料初审、专家组评审会评审、线上面试答辩等环节,依据综合考评和择优评审原则,优中选优。
  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雷喜宁,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财务处处长张艳,监督处副处长赵彦;专家成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聘教授代大权,文化和旅游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原主任王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副院长杨涛,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院张敏杰,北大培文汉字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濮列平;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陈吉芬,艺术处干部刘戈等。仪式由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国培基地副主任黄骏主持。
  据雷喜宁介绍,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培养艺术人才,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重要方向,成立8年来,共立项艺术人才培训项目816项,资助资金约6.6亿元,先后参与教学、指导的教师超过1万名,培训总时长超过4.3万天,累计为社会培养舞台艺术表演、美术创作、艺术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2万余名。
  雷喜宁表示,此次开班的《汉字艺术创新应用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国美术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立足新的发展阶段,以汉字艺术多元化创新应用为目标,培养既有着深厚传统文化滋养有扎实创新应用能力的综合型人才的重要艺术活动,有理论意义,也有实践价值。国家艺术基金对该项目的资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时代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理念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培养和造就一批文化艺术领域高端、急需、紧缺人才的具体行动。(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6月26日15:48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