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中国符号”在京启动暨乡村振兴 数字化IP产业发展计划发布会召开

打印本页
“中国符号”在京启动暨乡村振兴 数字化IP产业发展计划发布会召开

 

  本报北京讯 效艺 为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经济社会发展,4月24日,由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推介联合国翼世纪文化集团主办的“中国符号”启动仪式暨乡村振兴数字化IP产业发展计划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翼世纪文化董事长、国艺美术馆馆长王清杰主持。
  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书画院院长边保华在致辞中表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守好“三农”基础,稳住农业基本盘,是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的根本,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是关系全局的“国之大者”。我们务必抓紧抓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王清杰对“中国符号”的概念和定位作了诠释,对“中国符号”数字化IP赋能乡村振兴的运营逻辑、实施路径、核心价值作了分析与解读。他表示,“中国符号”是根据中国各地的文化特色,提炼创造出的一个超级角色或超级文化符号,以独特形象与故事语言,让文化释放生产力,带动产业投资发展。希望通过“中国符号”的提炼,为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提供一个可行性方案。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中央党校教授丁文峰、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西沐、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国防大学原宣传部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副会长郝广保,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茂龙,北京交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画家马强,《求是》杂志原副总编魏天顺,央视移动传媒副总罗祝红等嘉宾对“中国符号”项目启动均表示,未来几年,数字文化将会有井喷式的发展,教育、金融、旅游等各个行业都会与数字化紧密联系,“中国符号”是一个综合性的项目,具备很多条件、优势,同时又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对正面塑造中国形象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会议最后,国际传播与战略传播专家严文斌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国符号”很好,文化的IP是需要不断推陈出新的,要在契合中央国家层面战略的同时,与地方政府步调保持契合,如此才能形成持久的影响力。 (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5月5日11:5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