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恰是风华正茂·中国人物画小品展

打印本页
恰是风华正茂·中国人物画小品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当今美术界的中国人物画创作知名画家张谷良、楼国明、叶文夫、张禾,相约举办“恰是风华正茂——中国人物画小品展”,以笔墨丹青、诗情画意的艺术手法,以富有时代精神的中国人物小品画的艺术形式,讴歌党和人民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强调,要“用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滋养人民的审美观价值观”。趣味隽永是小品画追求的最高境界,优秀的小品画可以让画作与欣赏者在尺寸之间产生共鸣,以画塑魂,陶冶人们的审美情操,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次小品画展览也是一次颇有意义的尝试和探索。
  此次展览四位画家共68幅人物小品画,均是画家们近年来小品画方面的精品之作,是他们真实的个性张扬、审美追求的表述以及文化情思的抒发。四位画家有的年逾古稀,有的已近古稀,但在艺术的道路上正当年少、风华正茂。他们秉承浙派中国人物小品画的精神,以扎实的功底,孜孜不倦的精神,采风于天南海北,领略自然绮丽,参悟人文风俗,创作出了大量趣味隽永、意味深长的小品画。这次展览选取其中的一部分,作为他们多年积累探索、广积薄发而成的一次艺术审美表达,与大家分享。
  展览于2021年12月28日在杭州市灵隐路18号浙江省文史研究馆展厅开展。(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1月4日12:17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