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22幅经典原作 再现悲鸿艺术“大奇至美”

打印本页
22幅经典原作 再现悲鸿艺术“大奇至美”

 

  本报重庆讯 鲜卓恒 2021年12月24日,“大奇至美——徐悲鸿经典作品展”在徐悲鸿美术馆·重庆正式与公众见面。本次展览以“大奇至美”为主题,取自徐悲鸿一生秉持的“绘画虽是小技,但可以现至美,造大奇,非锲而不舍,勤奋苦学不易成功”的艺术理念。展览采取“原作展出+史料文献+实景还原+科技互动+云上虚拟展览”等结合,甄选了油画、素描、书法、国画不同画品代表,共展出徐悲鸿22幅经典原作,包括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群奔》、《群牛》,首次展出的油画作品《徐悲鸿自画像》、《廖静文画像》,以及他在重庆创作的《巴之贫妇图》、《国殇》等作品,再现了徐悲鸿在重庆磐溪时期的创作和生活点滴,和一代巨匠的文人气节、家国情怀和时代理想。本次展览也是徐悲鸿美术馆首次举办的徐悲鸿个展。
  徐悲鸿在磐溪度过了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时间,创作了大量的经典之作,为江北磐溪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重庆市江北区将充分运用徐悲鸿美术展的文化IP影响力,对标“四个率先”工作要求,结合城市更新,将徐悲鸿美术馆、徐悲鸿小学、徐悲鸿旧居及周边老旧建筑一体规划,打造徐悲鸿文化艺术街区,塑造江北城市文化新名片。
  据悉,展览将展至2月18日。(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1月4日12:14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