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中圣建交50周年邀请展在杭州临平开幕

打印本页
中圣建交50周年邀请展在杭州临平开幕

 

  本报杭州讯 黄俊娴 通讯员 郎亚萍 2021年12月28日,中国与圣马力诺共和国建交50周年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杭州市临平区美术馆开幕。圣马力诺共和国驻中国全权大臣罗仁舟(Mr.Lorenzo Riccardi)在线上参加开幕式,临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渐升参加活动。
  中国与圣马力诺虽然远隔万里,但在旅游资源、民俗传统、人文交流、产业合作等方面具有相当的互补性。推动中圣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加强双方在文化、艺术、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艺术往来,实现优势互补,让人类文明愈发丰富多彩,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两国共同的期待。为此,在中圣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圣马力诺共和国艺术家维奥拉·孔蒂女士(Ms.Viola Conti)与我国童雁汝南的精品力作将在两地交流展出。维奥拉·孔蒂是一位多媒体艺术家,她通过做减法来描绘人类世界景观,并赋予其诗意。她的艺术实践重点在于多媒体装置和现场媒体表演,以音乐和图像共存的方式,为观众打造身临其境的独特氛围体验。童雁汝南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系复旦大学和威尼斯美术学院客座教授,2016年G20杭州峰会期间任主会场艺术总监,其作品被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古根海姆基金、中国美术馆收藏。
  此次在临平区美术馆展出的展览主题为“来自人类世的问候”,展现维奥拉·孔蒂女士从2014年到2015年开始的“来自人类世的问候”的创作过程。
  据临平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杭建卫介绍,本次展览将在临平美术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益展出。这也是临平作为一个崭新的区,以开放、包容、进取的心态拥抱世界的积极成果。临平是杭州东大门。自运河南下,到了临平,就知道杭州到了。这里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湖、流淌了1400多年的京杭大运河、实证中华文明五千年的良渚古城遗址等三大世界遗产,风景秀丽,人文荟萃,是当之无愧的文化盛地。(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1月4日12:11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