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工笔画学会帮扶宁晋培养人才

打印本页
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工笔画学会帮扶宁晋培养人才

 

  本报讯 卓约 2021年12月29日,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带队前往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出席宁晋县举办的“工笔画发展大会”,与宁晋县政府正式签署“工笔画人才培训帮扶协议”,并建立“中国工笔画学会宁晋写生创作培训基地”,开启了新一阶段中国工笔画学会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序幕。
  在此次“宁晋工笔画发展大会”上,陈孟昕会长与宁晋县长刘志奇签署了“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工笔画培训帮扶协议”,为“中国工笔画学会宁晋写生创作培训基地”揭牌,并作了《当代工笔画发展趋势及宁晋工笔画发展建议》的专题报告。学会副会长莫晓松、秘书长王牧羽、常务理事崔景哲等人都在会上发言,建言宁晋的工笔画发展。莫晓松还应邀给宁晋的近百名青年画家和工笔画爱好者作了题为《当代工笔花鸟画的传承和发展》的学术讲座。
  陈孟昕表示,中国工笔画学会作为国家一级社团,在以高水平大规模的展览活动高屋建瓴地发挥学术引领职能同时,也时刻不忘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宗旨,在作品导向中关注人民,并组织多项贴近生活的“微活动”和接地气的多层次艺术培训。这些活动走进社区,走进乡镇,实实在在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潜移默化地引领大众审美逐步提高。中国工笔画学会从十年前就开始关注宁晋,支援和指导宁晋的工笔画事业起步。此次在宁晋建立写生创作培训基地,为学会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更好更深入地支援宁晋的工笔画事业、指导宁晋画家的业务水平提高、引领宁晋工笔画产业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
  陈孟昕会长一行在宁晋县政府领导陪同下,会前先后到河渠镇褚家庄村四家农民画室和宁晋县工笔画学校、泥坑酒文化产业园、童泰文化产业园参观,进入宁晋的画家工作室,进入工笔画职业学校的课堂,对工笔画从业者和认真学画的中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指导。(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1月14日21:37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