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山东展开幕

打印本页
“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山东展开幕

 

  本报济南讯 胡敬爱 9月15日,“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山东展在山东省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承办。
  本次展览荟萃了河南省老中青三代美术家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等作品180幅。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主题鲜明,集中展现了河南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出彩中原的豪情壮志;展现了中原人民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和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展现了中原地区浓郁厚重的地域风情、优雅静美的自然景观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河南美术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关于讲好“黄河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传承发展“中原画风”的文化内涵,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功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创作出一大批体现中原文化底蕴、展现河南时代精神、反映河南发展成就的优秀美术作品,推动中原美术事业不断从高原迈向新的高峰。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孕育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中原绘画历史悠久、特色鲜明。近年来,河南美术走精品创作之路,积极打造中原美术品牌,开展丰富多彩的美术交流活动,实施“中原画风全国巡展”计划,带领河南美术名家积极“走出去”,先后在北京、山西太原、安徽合肥、河北石家庄、四川成都、新疆乌鲁木齐、宁夏银川、青海西宁、甘肃兰州等地开展“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巡展”,使“中原画风”响彻大江南北,用美术作品讲述黄河故事、河南故事、中国故事。(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9月22日10:52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