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永远跟党走 --去长兴看老一辈革命家的书画作品

打印本页
永远跟党走 --去长兴看老一辈革命家的书画作品

 

  本报长兴讯 贾刚为 柏建斌 彭真、邓颖超、徐向前、聂荣臻、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珍贵书画作品8月1日起在浙江长兴太湖博物馆展出。由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长兴县委宣传部、长兴县委组织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老一辈革命家书画作品展”在此开幕。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州市委原书记孙文友,浙江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湖州市原市长徐长福,南京军区作战部原部长、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徐金才,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等近百人出席了在长兴县太湖博物馆举行的开幕仪式。
  这次为期10天的展览展出的老一辈革命家书画作品共有130幅。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彭真1987年创作的书法作品《保卫祖国的长城》、第六届全国政协主席邓颖超1987年5月创作的书法作品《保持革命青春 发挥革命作用》、共和国元帅、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向前1987年3月为庆祝建军60周年创作的书法作品《光辉业绩 永载史册》、共和国元帅、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聂荣臻1987年4月创作的书法作品《革命先道 永志不忘》、第五、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习仲勋1989年10月22日创作的书法作品《开展老年书画艺术活动 丰富活跃老年人精神生活》等珍贵作品展出;还有肖劲光大将,耿飚、杨成武、杨得志上将的书法作品。这一幅幅弥足珍贵的书画作品,无不饱含着他们对革命事业和文化艺术的挚爱,以及他们对人生漫漫征程的感悟与思考,为观众生动再现了百年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植根人民的伟大情怀。
  享誉海内外的艺术家启功、李可染、吴作人、刘海粟等名家书画作品也在本次展览中亮相。(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8月10日16:21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