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安吉:吴昌硕、诸闻韵雕塑落成

打印本页
安吉:吴昌硕、诸闻韵雕塑落成

 

  本报安吉讯 效力 12月14日,紧挨浙江省安吉县越王古墓群遗址的龙山源人文公园,举行了吴昌硕&诸闻韵雕塑落成典礼。湖州市博物馆、潘天寿纪念馆、安吉县生态博物馆、安吉古城遗址博物馆等代表,以及诸闻韵、诸乐三家属代表,书画家代表、绿郡公司领导等参加了本次仪式。吴昌硕纪念馆馆长王青云表示,昌硕文化是历史文化遗产,赋有一种家国情怀,我们要传书画文化,荟民族精粹,不断开拓创新,让昌硕先生的精神永久流传!诸闻韵之子、91岁高龄的诸天觉先生深情回顾了往事,并捐赠诸闻韵作于1933年的精品力作《水墨荷花图》和陈梦麟等作品,他表示,要遵循吴昌硕大师教诲,传承诸氏家族“耕读传家”的家训,为社会、为后代做出好榜样。
  红色帷布缓缓落下,吴昌硕、诸闻韵雕塑矗立在园区,现场嘉宾肃然起敬。吴昌硕雕塑为花岗岩浮雕,着重刻画了大师面部神情及轮廓。透过人物坚毅的眼神,体现缶老海纳、博览的精神内核。诸闻韵雕塑人物造型纤长、面带微笑,展现了先生潇洒清逸、儒者优雅的气质。诸闻韵是吴昌硕得意弟子,曾任吴昌硕孙辈的家庭教师,住吴昌硕家得大师熏陶十余年,1923年,诸闻韵与同道潘天寿及诸乐三在上海美专共同创建了我国第一个中国画系,为现代中国画教育的奠基人。诸闻韵孙女诸卫红、诸乐三孙子诸亮等到场为雕塑揭幕。(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12月31日21:57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