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中国动漫博物馆举办纪念戴铁郎活动

打印本页
中国动漫博物馆举办纪念戴铁郎活动

 

  本报讯 亦平 10月30日,正值我国著名动画导演、编剧戴铁郎诞辰月,中国动漫博物馆举办了戴铁郎诞辰月纪念活动暨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之《戴铁郎——不老的动画梦》新书发布会。
  新书发布会播放了作者团队制作的纪录短片《关于戴老和这本书》,本片主要由采访实录片段,书中收录的部分图像资料,以及戴老最后一年的生活场景组成,饱含最真实、最宝贵的回忆。在发布会现场,作者团队将新书捐赠给了中国动漫博物馆,馆长胡蔚萍上台致辞,并为作者团队颁发了捐赠证书。发布会邀请了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导演冯毓嵩,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黑猫警长》制片人印希庸、杭州师范大学动画系主任李保传等友人,与作者团队一起分享同戴老相处的美好往事及新书的撰写过程。
  在中国动漫博物馆“动漫你的回忆”展厅内,展示了戴老生前向动博馆捐赠的动画片《黑猫警长》的分镜台本、形象设计稿、赛璐珞片、背景原画、动画衍生品等珍贵资料。值得一提的是,戴老还参与创作了《西湖山水情 十年动漫缘》《放飞中国动漫梦想》等馆藏漫画长卷。    (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11-8 9:17:18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