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江南文化的诗意篇章--全国油画作品展苏州开幕

打印本页
江南文化的诗意篇章--全国油画作品展苏州开幕

 

  本报苏州讯 效力 经过6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诗意江南——全国油画作品展”于10月29日在苏州市尹山湖美术馆盛大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吴中区委宣传部、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尹山湖美术馆承办。
  为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时代生活、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培养和扶持青年美术家,尹山湖美术馆特别策划并举办了“诗意江南——全国油画作品展”。
  本次展览是继2019年“诗意大运河——全国油画作品展”、2020年“诗意江南——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后,苏州市尹山湖美术馆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三次合作举办大型国家级展览,也是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重点项目之一。展览自发布征稿信息开始,就获得了国内众多艺术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国内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初评和复评,从4186件投稿作品中甄选出105件作品参展,入选作品前20件的作者具备申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格的一次条件。
  除征稿部分外,尹山湖美术馆还特别邀请了徐里、闫平、庞茂琨、丁一林、王克举、王建国、王琨、井士剑、庄重、杨参军、宋克、张立平、张淳、陆庆龙、陈世宁、俞晓夫、常青、董从民等18位享誉当今画坛的油画家参展。通过展览,将让更多人有机会领略到艺术家们极具时代性的学术观念、创作理念和文化视野,实现最为广泛的社会共享与公共美育,在文化创造中满足人民的精神需求。此外,美术馆在开展当天重磅推出了由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尚辉主讲的《意象油画百年》学术讲座,由《中国油画》主编王琨担任学术主持的《绘画中的审美趣味》学术研讨会,并将在展览期间举办多场文化讲座及艺术活动,增加展览的互动性与趣味性。
  苏州市尹山湖美术馆馆长朱金风表示,本次展览面向全国征稿,通过油画形式以多元的艺术视角来描绘江南胜景、讲述江南故事、塑造江南韵味,对于进一步传播吴文化,弘扬苏州精神,打造苏州艺术高地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相信展览过后,必将催生出更多思想性、学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
  据悉,展览将跨年展到2022年1月18日。
                 (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11月8日9:23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