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第八届白玉兰美术奖获奖揭晓

打印本页
第八届白玉兰美术奖获奖揭晓

 

  本报讯 记者 俞越 11月18日,“第十一届上海美术大展暨白玉兰美术奖颁奖仪式”在上海文艺会堂举行,揭晓上海美术创作的最高奖——第八届白玉兰美术奖和沈柔坚艺术基金奖获奖名单。此次第八届白玉兰美术奖评选出优秀奖5名、佳作奖8名、沈柔坚艺术基金奖8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奖的21位作者中,45岁以下有17人,占比81%,创历届大展之最。其中75后有5人,80后有8人,90后有4人,年龄最小的为25岁。上海地区获得白玉兰美术奖的中国画和油画作品,将直送第十四届全国美术大展参评。
  据了解,本届获奖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和评奖三轮评审,从1973件投稿作品中评选出来,共评出入展作品482件,包括中国画89件,油画89件,版画农民画59件,水彩粉画59件,雕塑39件,漆画22件,综合材料31件,连环画年画28件,漫画动漫20件,交互装置及数字媒体12件,插画18件,海报设计16件。
  据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第十一届上海美术大展评委会主任郑辛遥介绍,此次展览面向长三角地区征稿,打开大门,引入竞争模式,激励上海市美术创作。入展作品中苏浙皖作者占比约25%,通过引入竞争机制促进上海美术人才队伍的建设,同时也为四地美术家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江南文化”在美术领域回应新时代的新语汇。
  颁奖仪式后,举行学术研讨,梳理总结大展的成果,分析研究大展中出现的现象,提出引领未来美术创作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展览将展至2022年1月5日。
                                (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11月23日20:43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