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书画传承·熠熠生辉--金陵四老师生书画展举行

打印本页
书画传承·熠熠生辉--金陵四老师生书画展举行

 

  本报南京讯 朱同 求雨山 “书画传承·熠熠生辉——金陵四老师生书画展”,日前在南京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举行。
  “金陵四老”分别是林散之、胡小石、高二适、萧娴,皆生于清末,出古入今,转益多师,坚持人文操守,坚持传承与创新,毕生砥砺,卓有建树。他们在国学、诗词、书法、绘画等领域弟子众多,授业广泛,影响巨大。本次展览由南京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承办,求雨山书画院、林散之艺术研究会为学术支持。展览在策划初期充分挖掘馆藏资源,从建馆以来所藏书画名家的数千件作品中,以四老弟子为主线挑选出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精品力作,力图通过展示四老师生间的传承渊源,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讴歌新时代发展进程,表达对人民教师辛勤付出、薪火相传的崇敬之心。
  展览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展示,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在线欣赏“金陵四老”及其弟子们具有师生传承代表性的书画精品,一同感受书画艺术悠久传承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10月19日11:59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